桃生

【半岛双子】十四行诗(一)(娱乐圈,音乐剧au)

   在人的一生中,总不可能永远畅所欲言,耿直诚信,偶尔有时候,迫于大环境的压力,必须要说那么几个无关紧要或者至关重要的谎话。

  任敏姬不得不同意任勇洙加入到这次的音乐剧中来。

  虽然她本人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但是也并非完全不接触流行娱乐圈,她知道任勇洙是当前可以说红得发紫的男明星,作为单独出道的艺人,他的团队也是整个南韩称得上顶尖的,所以才使得这个年纪轻轻的小歌手在几年内几乎成为流行文化的代名词。

   但任敏姬不太喜欢这种人。也并非她自命清高但她骨子里就有一种感觉,流行歌手和她这种一板一眼的音乐剧演员融不到一起,她的职业并不吃香,既挣不到名气也没有多少钱,但它却是一种流传已久的艺术形式。而且势必还会流传下去,而流行文化,像任勇洙这样在舞台上卖卖人设,哄哄小姑娘,再随便唱两嗓子的流行明星,最多只能红一时。

  不过她也不得不承认,任勇洙的确唱的还不错,就流行歌曲来说的话,他的气息来得也更稳。但如果是音乐剧,好像还差了那么一点。

  “是任小姐吧?”

  任敏姬拿着剧本走向后台,半路上任勇洙杀出来,着实惊了她一跳,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不太自在:“是,是的。我是任敏姬。”

  “哎,果然你也是姓任啊,这么说来我们还是一家人呢。”任勇洙似乎刚卸妆,实际上他卸了比化妆好看,任敏姬想,公司团队为了塑造他“冷酷而又温存”的形象,似乎在妆容上下了不少功夫,显得他帅气却又不近人情,而现在素颜的任勇洙像是随手可触的邻家男孩,这么说可能有点老套,但任敏姬看到他不是很有距离感,感觉和舞台上的大明星有点差距。“看来以后还得让自家人多多指教呢。对了,我看了剧本。”

  这次出演的是莎士比亚的《无事烦恼》。任敏姬饰演贝特丽丝,而裴尼狄克则是任勇洙。

   “感觉剧本和我上初中的时候看见的不太一样了,改动了很多地方,但并没有破坏掉莎士比亚原来的那份韵味,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删减了一些现在的人看起来有点不太自然的桥段,适当加了些现代元素进去,还是不错的。不过我听朴小姐说,这次的剧本是你帮她想的,她作为编剧只是采纳了你的意见。真的很厉害呢,没想到任小姐还有这个技能。”

  “……”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任小姐多大了呢,我猜一猜,嗯,二十五,不对,二十四对吧。”

  任敏姬苦笑了两下:“三十岁了哦。”

  “骗人的吧?”任勇洙瞪大眼睛在她的脸上来回扫视,任敏姬是那种全韩人民喜闻乐见的清纯风,但并不甜美,也没有故意的塑造形象的嫌疑,完全是浑然天成的一种清丽而已。当然,也不是特别美丽,但显得很年轻。“我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说出这个答案的哦,如果是在大街上而不是剧团里遇见任小姐,我真的以为是高中生呢。”

  逢迎得太明显了,但并不讨厌。

  “任小姐……星期六下午,有空吗?”任勇洙突然有点拘谨起来,“哈哈,就是我那天没有工作,如果可以的话,想和任小姐一起出去吃个饭,顺便聊一聊这个剧本,我还是有挺多想说的呢……”

  “不用了。有什么想说的话,通过邮箱就可以了。工作毕竟是工作,还是认真点比较好。”

   “哎?”

  任敏姬冷冷地回答,推开他走掉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为什么对他用这样的语气啊。

  这种机会可是无数韩国少女梦寐以求的啊,明明不讨厌他,可是在他提出邀请的时候,任敏姬第一反应就是推开他,跑掉,让任何人都看不见自己。

  为什么。

  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奇怪,明明他就是个暂时加盟剧团的流行明星,暂时和自己演一出剧而已,根本不必对他这么在意。

  任敏姬发现自己三十年为学习和工作而生的心里,第一次萌发了奇怪的情感,它将寄居的地方牢牢牵挂在了另一个人身上,像洪水般吞噬了她。

  她可能,喜欢上任勇洙了。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